close
ssow 的考試準備心得

我個人準備CCNA的工具如下
Sybex CCNA study guide
Router 模擬器和一些網路上下載的study guide
boson的模擬題

我覺得Sybex CCNA study guide 寫的很不錯都是針對考試的重點來談,我自己前後看了3次也利用Router 模擬器去做他的習題,我個人覺得Router IOS 指令在CCNA中考的蠻多的所以一定要多練習一下Router IOS 指令其次是OSI Model相關的題目也出的蠻多的. 如 7層中的各層運作,哪些設備是屬於哪一層等....
還有TCP/IP IPX/SPX 等Protocol要清楚了解還有WAN 和 LAN的相關技術要清楚了解Sybex CCNA study guide 內容中都有談到這本書真的不錯

讀完後就利用Boson的考題練習,習慣一下考試盡量以100%為目標,

考試時請盡量把心情放輕鬆,把題目看清楚後才作答
(因其考試不可回到前一題),時間很充裕不要急大概就是如此

其實網路部分再MCSE中就有深讀過,只不過MCSE網路部分講的比較淺,可是當考上CCNA後我覺得網路真的是深不可測

當初想考認證的原因很簡單
因為我想多學一些東西
也因為學歷不是很好
想考些證照幫自己加加分

當我開始考MCSE時才真正發覺
我個人學的東西真的很淺
在學校學的不過是教你如何用
而MCSE所強調的是如何用於企業
其牽涉的層面就變廣了
不單是AP ,OS , NETWORK ,等....
都要考慮

也在那時才覺得網路的深奧~~真的很深奧
就蒙發了想法,想多學學網路知識
可是都不知如何起手
當時我請教了一位朋友
他說我可以買本CCNA的書來看
且以考上為目標
因為如果考上的話就代表
你對NETWORK有了基礎的了解
日後想深入也比較能產生興趣
因此我努力的讀了,也考上了

而要問我得到了什麼
有~我真的對網路越來越有興趣
且~覺得網路的知識真的是門大學問
也~讓我有自發性的學習精神
不會受於學校八股的學習方式
因為很多東西都需要自己去找資料
這感覺真的很不錯
會讓你覺得真的有清楚的學到東西
所以我希望如果有和我一樣是學生身分
也想多學一些網路知識的同學
快~ 請起而行 一起努力吧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原文網址
http://www2.cpttm.org.mo/forum/viewtopic.php?t=76&sid=82e7b211b23be5bd3325541ea070343b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ble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